南木成林

可能隔好久更,但不会随意坑。

好好生活。追随本心。

一个有梦有志的怂包。

【Crissi】过往

●友情向,希望不算占tag
•刚开始看球差不多三个月,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如有不好的地方及错误,欢迎指出。会及时改正。
•对两个人性格了解不算多。ooc预警。
•不保证文中三观正确,契合主流思想。

题目:过往

“你好。请问是梅西吗?”男人似乎有些尴尬的声音从手机中传出来。

“是的。你好,罗纳尔多。我是梅西。接到你的来电真的很意外。”男人平和而温柔的声音通过手机传入另一个男人的耳朵里,“请问有什么事吗?”

“嗯……你最近有上网吗?”罗纳尔多暗中深呼吸了一下,他故意抬高了些自己的声音,让自己显得轻松些,“嘿,我是说……嗯……听说你最近在休假,过得怎么样?”

“谢谢你的关心。我的确在休假,这几周没有比赛,我和我的家人在一起,过得很好。你知道的,这样陪伴家人的时间并不多。”梅西的声音很好听。不是那种令人沉醉的好听。他的声音不算多么高亢清脆,也不是那么低沉有力。但他的声音总能带给你平静,就像当你在心情不好时望向莱茵河那样。他就是有着一股神秘的力量,让你沉静下来,想要与他分享更多的情感。罗纳尔多的心跳渐渐恢复到了正常速度。他的第一个问题简直是太傻了!幸亏他的第二个问题还不算太差劲。

“有的时候的确是这样的。迷你小的时候会撒娇让我多陪他一会儿。不过现在他长大了。他每天都和足球生活在一起,我也看不出来他是不是觉得我应该再多陪陪他。不过我想他会希望我多陪陪他的。但他这个年纪的男孩似乎并不愿意再把很多话说出来了。”罗纳尔多带着些骄傲的语气讲着他的小男孩。他的孩子已经开始慢慢长大了。即使他有些伤感,他的孩子并不再像以前那样喜欢搂着他的脖子对他说:“爸爸你是我的上帝。”或是“爸爸你是我最最最最最喜欢的球员”。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扑进他的怀里用撒娇的语气让他多陪他踢一会球。他的孩子在他不经意间知道了他的父亲不仅仅是他的父亲,他需要体谅父亲的忙碌;他的孩子在他不经意间学会了照顾弟弟妹妹,学会了收敛自己的小情绪;他的孩子在他不经意间已经踏上了球场,成为他的年龄段中最抢眼的存在。他为他的孩子骄傲。

“我想或许你应该多陪陪迷你。”梅西的声音似乎又柔软了些,在提到迷你的名字时,他甚至带着些笑意,“从家里唯一的孩子变成三个弟弟妹妹的大哥,似乎并不是那么好接受的。你应该多和他聊一聊。”那个可爱的孩子真的让人没法不喜欢。

“我想也是的。但我刚到这边的俱乐部不久,事情真的有些多。我想多和我的孩子们待在一起。他们都太可爱了。但今年我的事情真的有些多,我甚至推掉了国家队来获得更多的时间与精力。”罗纳尔多今年的确很忙,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其他方面。他的声音里似乎带着些疲倦与心烦。

“或许你可以考虑在休假的时候四处走走,带着你的孩子们。这样或许可以缓解你的压力。我想你肯定也想到这些方法了。”梅西的声音依然是那样平和。他是个有些腼腆的人。在说西班牙语的人中,梅西说话并不算快,甚至有些慢。他常常在句子间停顿,或许他是自己在思考。但每当他停顿的时候,听他说话的人总能顺着他的话思考,心变得平静。

“谢谢。”不知道为什么,罗纳尔多觉得自己的嗓子有些干涩,“谢谢你。”谢谢你的信任。

“不如趁现在还有时间,带着你的家人出去走走吧。不要浪费时间打电话了。”梅西似乎轻笑了一下,他的话也带着上扬的喜悦。

打电话!罗纳尔多懊恼地拍了下自己的头。他怎么忘了他打电话的目的了!

“嘿。我是想说,我很抱歉。”罗纳尔多一个嘴快把他在打电话前犹豫了不少时间不敢说出口的话说了出来。他有点想咬掉自己的舌头。他怎么这么不委婉地直接把这话说出来了!这简直太尴尬了!

“嗯?抱歉?你……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吗?”梅西的声音有些迟疑,“额……或许我不该继续问?”

“不。我的确应该向你道歉。为我的球迷对你的诋毁道歉。”“哈?这没什么的,不需要你——”“不。的确是我的问题。我的球迷在网络上说的那些话真的太过分了。我很抱歉他们引起了你的球迷的不满。我想你的球迷是对的,我的确应该向你道歉。我希望你知道我对你没有那些误解,我很欣赏你。”罗纳尔多用自己最快的语速和最清晰的吐字说完了这一段话。呼。总算是说完了。

一时间的沉默令两边的气氛有些诡异。

“谢谢你。不过我想,你真的不用向我道歉。”梅西的语气中似乎带了些歉意,“我的球迷有些过激了。很抱歉。这些事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这没什么的。有些言语过激的人说的话与你无关,不需要你来道歉。说起来似乎我更需要向你道歉,我的球迷在网上要求你向我道歉真的有些太过了。我替他们向你道歉。这些与你无关。你本该好好享受你难得的假期的。”

“只要你不在乎就好。我也替我的球迷向你道歉。”罗纳尔多认为这可能是截止到目前为止他和梅西说过的话中他说的最认真的一句,“好吧可能还有当年说过一些不当话语的我。”他小声补充道,试图以此掩饰自己的尴尬。

罗纳尔多听到的梅西大笑的声音。这可真不多见。“我接受你的道歉。”梅西带着笑腔说道,“所以,意大利如何?这段时间过得怎么样?”

像是两个相识已久的老朋友终于解开了心结,他们聊得很开心。

“还不错。这边的比赛和西班牙节奏很不一样。不过我适应的不错。”罗纳尔多依旧是那个骄傲的罗纳尔多。

“哦,是吗。假期有没有兴趣回西班牙度假?”

“邀请我去巴塞罗那吗?我怕我会被你们打趴下的。”

“放心,我不会让他们把你打趴下的。最多就是挨上几拳罢了。”

他们在电话里大笑起来。他们都知道那是对方的小玩笑。那些小玩笑里藏着的善意,他们也能感受的到。

“你们家蒂亚戈实在是太乖了。我们家迷你现在已经开始不听我在说什么了。”

“哦,别提了。你是怎么让迷你喜欢上踢足球的。蒂亚戈好不容易喜欢上踢足球了,可马特奥似乎一点想法都没有。”

“哦?是吗?我觉得我们家马特奥对足球还挺有兴趣的。每次足球比赛他都目不转睛地看着。”

“你就不要炫耀了。”

“或许下次再休假我们可以让孩子们一起玩玩。我相信有迷你在,他们肯定会喜欢上足球的。”

“但愿吧。”

“反正我的两个儿子都很喜欢足球。”

“嘿!”

•其实本来这周要发的不是这篇,这周开始码的稿也不是这篇……可能是受刺激了吧。码字码得很仓促,晚上思维也不是那么清楚,如果有什么错误请指出,会尽最快速度修改。
•激情码字。请别介意短小的它。
•有关莱茵河使人心情平静是我朋友在心情不好时的真实感受。希望有一天可以亲眼去看到她。

评论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