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木成林

可能隔好久更,但不会随意坑。

好好生活。追随本心。

一个有梦有志的怂包。

【Crissi】不负

●文前警告:看球时间很短,对足球的了解很少。正在努力学习中。文中出现的认知错误,烦请指出并谅解。会努力改正。
•不确保三观正确。如有与主流价值观差距甚远之处,烦请指出。文笔欠佳,思维跳跃,请谅解。谢谢。
•内有对现实进行改变的地方。与现实不一样的地方都是跟着感觉写的。若不能接受,抱歉打扰。

题目:不负
  

篇幅:短
题材:ooc
标签:现役,世界杯,公开,(假的)

“我想看你穿这个。”阿根廷人回忆着自己为什么能够坚持着留在这支让自己爱恨交加的队伍,或许,就是他的爱人的这一句话吧。

高大的葡萄牙人把阿根廷人紧紧地抱在怀里。他能感受到阿根廷人在他怀中颤抖,细微的,难以察觉,却无法克制地颤抖。他的心,跟着阿根廷人一起颤抖。

阿根廷人试图克制自己,但他做不到。他试图抑制自己颤抖的身体,他试图忍住自己盈眶的泪水,他试图无视自己疼痛的心……他做不到。他知道,他做不到。他只能把头贴在葡萄牙人的身上,双臂紧紧地环住他的腰背,紧紧地,不露一点缝隙地。这样,就不会有人看到他不坚毅的样子了。他希望葡萄牙人的臂膀可以一直像现在这样有力。他希望葡萄牙人的胸膛可以一直像现在这样温暖。他希望葡萄牙人的心跳可以一直像现在这样,与他同步。

葡萄牙人的双臂拥着阿根廷人,像是要把他揉进骨子里那样有力。他的手轻轻拍打着阿根廷人的后背,一下,一下,一下。他感受着胸前阿根廷人呼吸时传来的阵阵热气,他甚至觉得胸前的衬衣变得潮湿了。阿根廷人一阵阵剧烈的喘息,隔着衬衣让他的胸口生疼。像一把把刀,刀刃刮过他的心脏。阿根廷人的额头抵在他的肩膀,很用力,像是要把自己融进对方的胸膛。葡萄牙人不敢将阿根廷人拉开,他只能更用力地回抱他,用他的双臂给予他的阿根廷人温暖,给予他的阿根廷人力量。

“你希望我穿这身衣服吗?”阿根廷人的呼吸渐渐平缓了。葡萄牙人感觉到阿根廷人的喘息声变得平缓些了,他胸前的那一阵阵风变得温和,带着点热气,轻轻地吹到他的胸前。阿根廷人也不再颤抖了,他们的肌肉隔着衣服紧密地贴在一起,传递着温度。他们的头靠在一起,无需言语,他们便能知道对方心中的事。葡萄牙人紧绷的肌肉变得放松了些,但他依然不敢轻易放开他环着阿根廷人的双臂。阿根廷人的双手在他的背后攥着他的上衣,他敢说,这件衬衣是不能再穿了。葡萄牙人轻轻抚摸着阿根廷人的背。

“……只要你——”

“如果你希望我继续穿着这身衣服,我会的。”

阿根廷人把头从葡萄牙人的肩膀上抬了起来。他的额头被摁出了粉红色的印子,脸也有些发红,他抿着嘴,他的眼睛又变成了他平时的样子,纯粹与坚定多得要溢出来了。若说他的眼睛与平时有什么不一样,或许是他长长的眼睫毛被或许是泪水的液体沾湿,有些粘在一起,泛着水光。他用了点力气拉开他和葡萄牙人之间的距离。还没缓过神来的葡萄牙人的臂力真的不小。阿根廷人在心里默默吐槽着。

葡萄牙人终于反应过来,放松了他的胳膊,只将它们俩搭在阿根廷人的背上。他微微低头,看进阿根廷人的眼睛。

“如果你希望,我会继续穿着它的。”阿根廷人又一遍重复着他的话。他没有像他平时说完话那样抿嘴或是羞涩地用舌尖润湿下唇。他只是认真地看着葡萄牙人的眼睛,看着他那有着神奇魔力,仿佛要把他吸进去的眼睛。葡萄牙人看着阿根廷人的眼睛。他的眼睛永远是那样的纯粹,不带一丝杂质。葡萄牙人认真地看着阿根廷人的眼睛,看着阿根廷人眼睛里那个认真的自己。

“听着,你可以选择退出,只要你不开心,我们就退出。好吗?我只希望你健康快乐。”葡萄牙人的双手从阿根廷人的后背滑到了他的身侧,他双手抓着阿根廷人的双肩,让阿根廷人继续与他对视,“我只要你开心。”他想让阿根廷人看到他眼中的他。

阿根廷人笑了,像平时那样腼腆的笑了。

“我可以选择留下或者离开。我热爱这支队伍,我还没有为她赢下她渴望的比赛,我不愿意离开。可一次次的失败让我有些绝望了,我周围的人似乎都在一遍遍的告诉我,我无法把这座奖杯带给她。”他抿了抿嘴,看着葡萄牙人,“现在我需要你的答案。如果你希望我留下,我会留下。如果你希望我离开,那么我们就离开。你是我的爱人,家人,我最重要的人。我需要你的答案。”

葡萄牙人和阿根廷人对视着,谁也没有说话。

气氛似乎有些僵硬了,两个人心中都各有所思。他们都不愿让步,坚持地等着对方的答案。

葡萄牙人看着对方棕色的眼眸,最终还是先败下阵来。他不希望他的爱人受到一点点的伤害,但他也希望看着他的爱人在球场上驰骋的样子。他知道,他的爱人有多么渴望将荣誉带给那个伤害了他无数次的球队;他知道,如果他说希望他离开,他就会离开这个伤害了他无数次的队伍,但同时他也就离开了这个他全心爱着、希望为之奋斗并付出一切的队伍;他知道,在这支球队,他的爱人会受到世人的指责与伤害;但他更知道,离开这支球队,他的爱人会更加受伤。外界带来的伤害从不会轻易伤到这个坚韧的男人,而来自内心的挫败与内疚则会深深地打击这个应被世界偏爱的男孩。

“我想看你穿这个。”葡萄牙人用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轻轻地吐出了这一句话。他不太敢看向阿根廷人的眼睛,他用手轻轻地抚过阿根廷人上衣上的队徽。他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否是正确的,他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否会伤害到他心爱的人,他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否也是他的爱人的选择。他只知道,他想看到眼前的男人可以再次飞奔在这片草坪上,亲吻着自己的队徽,毫不掩饰眼里的温柔、兴奋、热爱、骄傲,像当年他们初见时,那个爱笑的大男孩一样。

“好。”

四年后,阿根廷队再一次艰难闯入世界杯32强。

阿根廷队的第一场比赛在莫斯科,对阵冰岛队。

“紧张吗?”第一场比赛已经以平局结束的葡萄牙人问道。“还好。”阿根廷人平静地回答着。他目视前方,坐在葡萄牙人的旁边。他看起来似乎并不紧张。葡萄牙人轻叹一声,双手握住了阿根廷人的双手。如他所料,阿根廷人的手有些凉。“俄罗斯真的有些冷。”阿根廷人开口道。葡萄牙人知道,那并不是全部的原因。“是的。俄罗斯确实比西班牙冷了不少。”葡萄牙人并没有戳破他的爱人的小谎言,他用自己的双手给予着阿根廷人温暖。温度从葡萄牙人的手掌传到阿根廷人的手掌。阿根廷人看向葡萄牙人的眼睛,笑了起来。像星光从他的眼睛里漫出来,像蜜香从他的四周飘出来。

阿根廷队1:1战平冰岛,暂居小组第二。

将战克罗地亚,阿根廷人的内心并不算是平静。想到克罗地亚的中场双子星,阿根廷人有些头疼。那是他和他的爱人在一起不久后,在他的爱人的要求下,他与他的爱人一同去电影院观看了那部述说他的爱人在足坛成长史的纪录片。随着那部纪录片的播放,许多场精彩的比赛在他的脑海中回放。克罗地亚双子星在两队各为其主,贡献了许多精彩的传球。

“卢卡真的是一名出色的球员。”葡萄牙人靠在电影院椅子的靠背上,悠闲地喝着矿泉水,看着大屏幕上正在回放的那些精彩的国家德比。“伊万也很厉害啊!”阿根廷人不满葡萄牙人口中的语气,抓了一把爆米花塞进嘴里,嘟囔着反驳葡萄牙人。葡萄牙人瞟了一眼满脸不满的阿根廷人。“嘿,你怎么又在吃这个!”葡萄牙人没收了阿根廷人手中的爆米花,“你是运动员啊!吃东西能不能注意一点!你还想在球场上吐出来吗!”面对葡萄牙人的话语,阿根廷人只能作罢。“只是一点爆米花而已。影响不了什么的。”阿根廷人有些不高兴,故意不再去看旁边的葡萄牙人,更加认真地看起了讲述葡萄牙人成长的纪录片。葡萄牙人看着自己爱人耍小脾气的样子,差点笑出了声。

阿根廷以0:3败于克罗地亚。

“你很棒。”阿根廷人谦逊的俱乐部队友克罗地亚人抱了抱他。克罗地亚人看上去似乎有些抱歉,但他脸上还留着赢球的喜悦。阿根廷人抱了抱他的队友。“不,你们踢得更棒。祝贺你们。”阿根廷人露出了他常年挂着的温和笑容,但这笑容似乎带着些疲惫。他随着队友走向自己队的更衣室。临转身前,他似乎看到了克罗地亚双子星的另一位向他投来的关注的目光。但他无心去想。五天后的比赛他们输不起了。他们只能赢下这场比赛。他知道,他们一定能赢下这场比赛。他会拼尽全力去赢下这场比赛。

“我们不能陷入无序的状态。所有人,如果有很好的射门机会,就去做。保持冷静,不要紧张。”作为队长,他只能将胜利带给这支队伍,将信心带给这支队伍。

阿根廷2:1战胜尼日利亚,以小组第二艰难闯入16强。

“你的新发型还不错。”手机屏幕上的葡萄牙人忍着笑对阿根廷人说道,“如果你可以把你的大胡子也修一修就更好了,我的黄金矿工先生。”葡萄牙人忍不住大笑起来。阿根廷人无可奈何地看着手机对面“调皮”的爱人。“恭喜你,成功晋级16强。”葡萄牙人认真地说道。“你也是。”阿根廷人看着屏幕里自己爱人的眼睛说道。气氛好像突然变得有些沉重起来。“如果我们遇上了,我可绝对不会看在你的面子上少进两个球的。”阿根廷人故作轻松地说道,还对着屏幕炸了眨眼。“嘿!说得跟我会因为你放水一样。”葡萄牙人夸张地瞪大了眼,还皱起了眉毛。“是吗?那我们拭目以待吧!”

他们绝口不提接下来的比赛将有多么艰难,也不讨论两个人的状态是否能像说得那样多进几个球。

距离八分之一决赛还有3天,阿根廷人看到了网上的一些传言。他不确定那份名单是否是真的,也不确定那份名单对他的队伍是否是最有利的。他有些担心。他选择信任他们的主教练。只是在偶然遇见他们的主教练时,他在一阵寒暄后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他只能祈祷上天会祝福他的队伍,希望他的胡子可以带给他的队友们好运。

比赛前一天,阿根廷人终于看到了他们的大名单。他暗自松了一口气。他对他们的主教练的信任是正确的。“法国队是个实力强劲的对手,我们不能有一丝的放松。”他们的主教练对着队员们严肃地说着,“我们不能有一丝懈怠,但也要有信心。我们要相信自己,相信我们的实力,相信我们每一个队员。我们可以拿下这场比赛的。”我们可以赢下这场比赛的,一定可以。阿根廷人在心里坚定地想着。

95分钟的血战,他们胜利了。阿根廷队4:3战胜法国队,晋级八强!

“干得不错,小队长。”阿根廷人的少时伙伴冲他打趣道。“你也是。”阿根廷人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发自内心的喜悦的笑容。是的,他们踢得不错。

“你果然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踢得可真棒。”在比赛结束后,法国队刚刚崭露头角的小将热切地拥抱了他一下,用带着光的眼睛看着他,毫不吝啬自己的溢美之词。“你踢得更棒。”阿根廷人笑得有些腼腆。在他看来,这个法国队的年轻小伙子,潜力无限。

更衣室内,阿根廷队刚刚结束了他们的赛后总结。他们的小队长在最后进行了总结,他带着一如既往的温和笑容,和眼中不变的坚定。他脸上的酒窝隐藏在他厚重的络腮胡下,透露出阿根廷人发自内心的喜悦。

“队长,”阿根廷队的小将拦住了他,“谢谢你。”阿根廷人有些不解地看着他,浅浅地笑着:“你踢得可真棒!不用谢谢我。我并没有做什么。你应该谢谢你自己,你踢得可太棒了!”今天小将的确踢得非常棒,不仅是因为他踢进的那粒绝杀球。不算小的小将抿了抿嘴,没有把剩下的话说出来。阿根廷人抬头看了看表,时间似乎有些晚了。小将发现了他的动作,忍不住笑了出来:“就不打扰您了!毕竟他的比赛还有几个小时就要开始了。您快去吧。”话落还调皮地对着他们害羞的小队长眨了眨眼。被戳中了心事的阿根廷人无奈地笑了笑,对他面前的孩子摆了摆手:“快去休息吧。那我先走了。”小将故作乖巧地点点头,目送他们的小队长离开。怎么不用感谢呢。如果不是队长踢进的两粒逆转球,阿根廷队怎么可能逆转比赛。如果不是队长的意思,主教练怎么会在队长有可能带帽的情况下将他换下场,将他这个小将换上。他心里的确有很多话想对这位小队长说,但又似乎太难开口了。“保罗,你在干什么?还不走吗?”队里热情的小孩关心着他。“哦,克里斯。我们走吧。”

事情似乎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样顺利。葡萄牙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以2:2的赛果被拖入点球,最终,葡萄牙队以3:4负于乌拉圭。

阿根廷人抱着有些沮丧的葡萄牙人。他知道,他的葡萄牙人心里很难过,但他不想把他的难过表现出来。“你很棒。”阿根廷人对葡萄牙人说。今天的葡萄牙人似乎安静的有些过分。“嗯……但我们的确不比当年了。”

阿根廷人似乎预料到了这样的回答。“是啊。我们的确不比当年了。当年的我们比赛后只知道互相气对方,从未向现在这样拥抱着感慨人生。”葡萄牙人一下笑了出来,似乎想到了他们当年那些年少的时光。“是啊。当年我的爱人只会一言不发地瞪着我发泄他的不满,而不会像现在这样用他扎人的大胡子安慰着我。”“嘿!”阿根廷人和葡萄牙人相对而笑。他们知道,这场比赛不会轻易在他们心中过去,但至少现在,他们不再那么在乎这场比赛。

距离下一场对战乌拉圭,阿根廷队有5天的休息时间。

“我可能要去意大利一趟。有些事情需要早点处理好。”葡萄牙人有些不太能和阿根廷人对视。“你买好机票了吗?行李都收拾好了吗?这两天刚比完赛,注意休息,不要累到了,很容易生病的。”阿根廷人似乎忘记了马上他就要进行对他最重要的比赛之一,他只想着他的爱人不能累到。“我会抓紧时间回来看你比赛的。我会遵守我们的承诺的。我会看你赢下以后的每一场比赛。”葡萄牙人紧紧拥抱着他的爱人,许下他的承诺。

四分之一决赛终于到来,阿根廷队在八分之一决赛战胜法国队后势如破竹,以3:1战胜乌拉圭队。

比赛中,阿根廷人进球后并没有做出他经典的双手高指天空的庆祝动作,而是轻轻地亲吻自己的手指,又用手轻轻拍着自己的左胸膛。坐在观众席上的葡萄牙人被这个不寻常的动作温暖了整个心房。他的爱人,他的小队长,就是这样的优秀。而这样优秀的他,也像他爱他一样爱着他。

半决赛,阿根廷队对阵比利时队,最终以1:0的比分艰难取胜,成功再一次拿到决赛的入场券。阿根廷小将立功,将胜利带给了阿根廷队。

“嘿!你怎么能趁我打盹的时候剃我的胡子呢!我都没有背着你扔掉过你的美黑素!”阿根廷人恼火地看着葡萄牙人。实际上,葡萄牙人并没有把阿根廷人的胡子全部剃掉,他只是将阿根廷人的胡子修整了一下,至少可以看到阿根廷人可爱的小酒窝了。然而对阿根廷人来说,这个程度实在是令人无法接受!他的葡萄牙人正拿着剃须刀笑得前仰后合地倒在宾馆的床上。“嘿!我在跟你说话呢!”阿根廷人恼羞成怒地跳上床,两腿跪在葡萄牙人的两边,生气地用双手掐着葡萄牙人的肩膀,使劲摇着这个惹怒他的“调皮鬼”。

葡萄牙人双手扶在阿根廷人的腰上,一个转身,将阿根廷人扑在身下。阿根廷人的脸还气得发红,如果眼神可以杀人的话,葡萄牙人可以肯定自己已经被阿根廷人千刀万剐了。不得不说,他剃胡子的手艺还是不错的。眼看着葡萄牙人又要嘲笑自己的胡子,忍无可忍的阿根廷人骂道:“你个混……”葡萄牙人没有让阿根廷人把话说完。他俯下身吻住了阿根廷人。没有那么多刺人的胡子真的舒服很多。

“我想和你一辈子在一起。”葡萄牙人望着阿根廷人的眼睛,看到自己认真得不能再认真地说出这句话。阿根廷人似乎有些惊讶,又似乎早已料到了他的爱人想要说的话。他笑着回答:“我也是。”他望进葡萄牙人的眼睛,看见自己笑得那么开心。

同一小组的一二名在决赛再次相遇,在世界杯中并不多见。而这样的场景又一次发生在这届世界杯上。曾在小组赛中3:0击败阿根廷队的克罗地亚队能否保持他们的战绩,创造历史,夺得大力神杯。曾距离世界杯冠军咫尺之遥的潘帕斯雄鹰们,能否一雪前耻,再一次捧起大力神杯。全世界球迷的目光都聚集在这场世界杯决赛上。

开场第23分钟,克罗地亚队先下一城。第34分钟,阿根廷队中锋晃过对方后卫,皮球射入球门死角,比分被扳平。第43分钟,克罗地亚双子星凭借出色的默契及远射再进一球。半场过后,克罗地亚队2:1领先。

“我们要冷静下来,不要急躁。我们不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境地了。我们要更冷静地处理。有机会,就射门。我们要减少失误,不要乱踢。相信我们可以把冠军带回来的。”阿根廷小队长对着他的队员们说道。他记得他对祖国的承诺,也记得对他的承诺。他会赢下这场比赛,把冠军带回阿根廷。

下半场易边再战,阿根廷队状态回升。第67分钟,阿根廷小将大力抽射,皮球打在横梁上,左边锋兼队长及时补射,阿根廷队将比分拉回2:2平。两边回到相同的起点。第73分钟,克罗地亚防守队员犯规,阿根廷队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队长主罚这个任意球,他选择了直接打门,皮球穿过人墙正正击在右门柱上,阿根廷小将看准时机向前。3:2阿根廷队将比分反超!此时,克罗地亚队开始出现体力不支,连续2场比赛打到加时赛的他们有些疲惫。第88分钟,阿根廷队队长接到传球一路向前突破,连过几人,将皮球送入球门内。4:2!阿根廷队锁定胜局。全世界的球迷都在为阿根廷队长的这个漂亮的进球欢呼。就在他们等着看阿根廷人经典的庆祝动作时,阿根廷人跑向场边高高跳起,转身,双臂后振,做出了在世人眼中他的对手的经典庆祝动作。他的队员们扑向他。他被他的队员们围在中间,笑得像个调皮的孩子。他举起左手,在无名指上印下一吻,又用力地将手贴在了他的左胸前。球迷们激动地尖叫着,他们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他们只知道,有什么不得了的事发生了。

终场哨声终被吹响。阿根廷队的队员们与克罗地亚队的队员们握手拥抱。赛场下,他们不再是对手,而是朋友。他们相互鼓励,相互激励,相互安慰。就在这时,忽然全场的球迷大声地尖叫了起来。阿根廷人,松开了他的俱乐部队友,疑惑地向四周看去,周围的队友四散开来,为眼前这个高大的男子让出一条路来。

葡萄牙人比别人黑了不少,更别说是天生比别的球员白一些的他。每当他们出现在一起时,他们总会吸引无数的目光。而对阿根廷人来说,这个有些黑的葡萄牙人吸引了他所有的注意力。阿根廷人笑着,看葡萄牙人穿着一身正式的黑色西装,走上前来亲昵地揉着他的头发,将他抱在怀里。阿根廷人也用双臂回抱着他。周围的小将们起着哄,拿手机各个角度近距离的拍着照。葡萄牙人松开了阿根廷人,从裤兜里掏出一个丝绒的小方盒子。在高清摄像机的帮助下,全世界人似乎都明白了葡萄牙人的目的。

阿根廷人笑得更开心了,他看着葡萄牙人打开那个小盒子,将其中一个闪着银光的戒指戴在他的左手无名指上。他也取出另一枚戒指,小心地套在葡萄牙人的无名指上。他们望着对方的眼睛,笑着。“能看到你赢下这场比赛,我很高兴。”“我答应过你,要让你看我赢下以后的每一场比赛。”

“梅西先生!对于终于赢得世界杯,您有什么想法吗!”

“梅西先生!对于网友评价的您对阿根廷队的贡献,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梅西先生!对于罗纳尔多先生在决赛后向您求婚,您的心情如何呢!”

换好衣服的阿根廷人经过采访区,被记者们重重包围,但他似乎并不像多做回答,他的保镖们将他护在中间。他脸上遮不住的笑意和手上闪闪发光的戒指似乎正在告诉大家他要去的地方。

他忽然停下来脚步,回头,对着他身后不知道是哪个电台的相机,露出了他灿烂得比阳光还要亮眼的笑容。

“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写这篇小文可能完全就是因为看到14年的一些照片吧……私心。有很多很欣赏的球员,但实在是有点私心。很抱歉文中的时间线几乎全是乱的,所以思维有些混乱。一是因为不那么了解;二是因为文中的人并非现实中的人,即使再希望有些事是真的,也不会成真。一篇思维有些混乱的小文满足下自己的私欲。可以当作是一篇架空的与现实毫无关系的文。
•真的真的,对文中侧面提到的一些人不太了解。如果有什么可笑的错误,真的非常非常抱歉。本意是希望他们都可以被这个世界善待,希望也相信世界是美好的。以及,写完这篇小玩意几乎用了我知道的一大半还要多有关足球的词。真的知道的很少,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一定会认真修改的。
●感谢观看。
•真的非常感谢。

•下周有事没时间码字:(更新暂停。再下一周期中考复习,再下一周期中考,目测依然没时间码字:(争取能多看几场球吧……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