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木成林

可能隔好久更,但不会随意坑。

好好生活。追随本心。

一个有梦有志的怂包。

【Crissi】为伴(1)

●依然没了解清楚过去十多年的足坛。依然是个作文被语文老师批评逻辑混乱但当了范文的幸运小孩。依然是一个喜欢足球的球迷。

•由于不了解现实背景。本文架空。有私设。

•OOC警告

题目:为伴
类型:小短篇的集合
标签:温暖,灵魂伴侣,足球,架空

[1]

“这是我们第一次吵架。”他冷静地说出这句话。

“是的。”明明很简单的单词,却似乎用了很大的力气才从牙缝里挤出来。“就这样吗?你是不是应该说些什么。”

他看着对面明显脸色不太对的男人,皱着眉头思索着应该说些什么。

“我们不该吵架。”

他的冷静让男人近乎于咬牙切齿。“就这样?”

“不是吗?我们不该吵架。我们是最了解对方的人。我们应该互相理解,互相体谅。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他撇了撇嘴,示意着男人难看的脸色,“浪费时间,为明明已经很显然的事情吵架。”

男人的双手叉着腰,目光从他的身上移至远处的地面,深吸一口气道:“就这样?你难道不应该为你的行为道歉吗?”

他的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他用他的目光紧紧地锁定着对面的男人:“你是了解我的。”

“这与你应该道歉冲突吗?”男人的语气不再平和,他的怒火已经从他的话语中爆发了出来。

“你很清楚我的想法。你理解我是怎么想的。你知道,我不会放弃的。”

“你也同样知道我的想法!我了解你,我也理解你!但这并不能阻止我担心你!你知道我的心情吗!当你忽然捂着胃跑到场边呕吐时,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我差点就要跑向你了!你知道的,那可是比赛!我不能分心去过多地关注我的对手!你知道我有多煎熬吗!”男人生气地吼着,他的手不自觉地拍打着自己的胸口。那里在一个小时的比赛时生疼,疼得让人无法呼吸。

他抿住了嘴唇,他当然知道他对面的男人在想什么。他也当然知道这个男人在那时有多么的煎熬。他想赢得比赛,他不会放弃在赛场上奔跑的机会。“可你并没有浪费任何一个好机会。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说真的,他觉得自己或许真的应该道歉,为自己没有考虑对方的感受。可他们输了球,在他们需要这3分的时候输了球。他并没有什么好心情和对面的这个“赢家”讨论些自己输了球的经历。

“你的意思是我应该因为你在我身后30米忽然停下脚步而将球传给你的队友然后去关心你的情况吗!”“当然不是。”他小声地嘟囔了一句,但男人似乎没有听到。“我们可是在比赛!你知道的我们都希望将这三分带给自己的球队。你也同样知道,你对我的意义远大于这三分。我们曾经约定过的,不能因为自己而带给对方困扰从而影响对方的竞技状态!我们是运动员,竞技状态是最重要的!这是我们约定好了的!你怎么能这样不在乎自己的身体!你可是个足球运动员!你怎么能这么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我这样在乎你的身体,你却毫不在乎,甚至在赛场上都出现问题!你让我怎么好好比赛!你能不能好好照顾好自己!”男人不留余地地骂了出来,他所有的不满情绪都得到了宣泄。男人对面这个踩在他心窝子里的男人,是他所有的关心、惦念与爱的收件人。男人和他说过无数次有关他的饮食的事,每一次他都用他漂亮的眼睛望向他然后迅速地转移话题。男人总是被他那双漂亮的眼睛吸引,最后的结果永远是男人被带到了别的话题,而他的饮食又可以在那条他自己喜欢的,不那么健康的路上大摇大摆地走着。在男人心里,他的身体问题,全都是因为男人没有好好监督他,没有为他制定健康的食谱才导致的。男人的愧疚全都化成了不满与痛苦吼向了他。

“我可以好好照顾自己。”他依旧是那么倔强,“你大可以不那么在乎在赛场上我是否摔倒或是又跑到场边呕吐,如果真的发生了,你应该开心才对,你的球队又多了那么一点点可以获胜的希望。不过那只是一点点。即使我不在场上,我的队友们也可以把你们打败。他们是最棒的。”他扭过头不去看男人的脸色。他很不高兴。因为他的身体问题,他的球队的节奏被打乱了。他很难过。男人不仅没有安慰他,反倒是冲着他发起了火。赢了球的是他,发脾气的是他。而输了球的是自己,身体难受着还被骂了一通的也是自己。他怎么没有控制饮食?他的队医每天都在训练馆里跟他强调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好不容易回到家,可以和他的爱人一起度过难得相聚在一起的时光,却还要被逼着吃自己不喜欢吃的东西。谁会开心?

他越想越生气。开始的冷静与理智全然不在了,剩下的只有闷闷不乐。对面的男人似乎也不再那么在乎这件事了,他甚至还转身去了厨房。看上去被这次争吵弄得烦躁的人只有他。他转身想要离开这个压抑的房间,那个平时他们常常一起踢的定制版足球还放在房门口。拖鞋被甩了下来,离开了它的主人的脚面,在地上弹了一下,终于背躺在了刚刚被擦干净的木地板上。他胡乱蹬上运动鞋,抱着球离开了房间。

男人只不过想喝口水的功夫,就发现世界似乎都不一样了。男人顾不上自己嘴里还没咽下去的水,连忙跑出去追他。男人完全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就生气了。他几乎从来没有生过气,除了几次他用他们的输球故意逗他,他从来就没有和男人生过气。男人清楚地知道他们有多么相爱,他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发生过争吵。男人完全不知道自己喝水的这不到1分钟之内发生了什么。

他似乎是跑出去踢球了。放在门口的足球被他拿走了。男人暗自松了口气。不管是生气不开心还是什么别的,只要他拿着球出去了,过几分钟再过去,他的心情肯定会好不少的。男人放慢了自己的脚步。时间是个好东西。男人利用他刻意放慢脚步争取到的几分钟在心里默默整理着自己的措辞。

“嘿宝贝。我刚才不是这个意思。你比那3分重要多了。但你还是得注意身体不是?不行。这样说不行。”男人嘀嘀咕咕地自言自语,“亲爱的,我只是希望你可以注意下你的饮食,你看,你不希望你的球队总因为你而输球吧。啊不能这么说!这样会再一次戳中了他的雷区。天啊……饶了我吧。”男人痛苦地捂着头。早知道会这样,男人一定不会和他吵。本来没多大点事儿,偏偏要在他输球后和他谈,结果呢?头疼死了吧。

另一边的小球场上,被男人心心念念的他也在思索着。“或许真的是我错了,”他漫不经心地颠着球,“毕竟我们现在在榜首,领先他们快10分。Cris不希望被影响到也是正常的。而我又总是让他不放心,这的确不大好。”他将球竖直踢上天,在球落地前一脚远射将皮球直直地射入了小球门内。“好吧。我似乎的确应该跟他道歉。他那么努力地想要帮助我调整饮食上的问题,我却总是绕开这个话题。他那么希望我可以更加健康更加快乐地在球场上踢球,我却只想着我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只想着为球队进球得分。他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我在球场上受伤,或是出现什么意外。他曾经说过的,而我却又一次让他担心,让他着急。我真的应该向他道歉才是。”他慢悠悠地走向小球门,俯身将球从球门中取出来,顺手把嘴里含着的糖用纸包了起来,放在了一边。在他心情不好的时候,他总喜欢吃点糖,因为那总可以让他感到甜蜜,心情会很快好起来。

“或许我可以和他踢一会儿球,然后和他道歉。”他看到了迎面走来的男人。这两个从幼时起便互相陪伴的人,默契地在心里同时说出来这一句话。

男人看到他一边抱着足球,一边看着他。光线照在他的脸上,显得他粉扑扑的。他不那么喜欢出汗,但他一运动时皮肤就会变得粉嫩,有时候他总想把他们的床单换成白色的,那一定很衬他的肤色。

“Leo……”“Cris,我很抱歉。是我没有考虑你的感受。我应该更加注意自己的身体的。我应该让你放心,就像你做得那样。”

Cris愣住了,他没想到他的Leo会先于他道歉。

“不,不不不!是我的错!我不该和你吵架的!你说的对!我们都了解对方的想法,我们不应该浪费时间在吵架身上!你是对的!是我的错。我不该这么说你!我们应该一起想办法来解决这些问题的。我不应该向你乱吼。”Cris甚至有些结巴了。怎么能让Leo先道歉呢!Leo刚输了球,心里该有多难受。我居然还吼他!还让他先道歉!我真的个混蛋!

Leo看着对面有些慌张的爱人,终于露出了他在比赛后还未出现过的笑容。

“是的,我想你的确可以帮我计划计划我的食谱。我的营养师会很高兴你帮了他的忙的!”

Cris看着Leo脸上的笑,总算放下了心。

“你的胃还好吗?吃过药了吗?队医怎么说?还难不难受?当时那么难受为什么还要坚持比赛?又不是替补席上没有人了?好好休息不好吗?”Cris小跑到Leo身边,将他手里为Leo拿出来的衣服披在Leo身上,一只手搂着Leo,一只手捂在Leo的肚子上。“现在不是那么热了,晚上会有点冷。你的胃又刚刚不舒服,出来就穿这么点,踢完球出汗吹风着凉了怎么办?要是……”Cris没有更多的机会说完他的话了。他的爱人揽住了他,用最简单的方式让他的爱人休息休息他不停地说了好久的嘴。

啊!Leo的嘴唇真的好软。

不知道第几回接吻的两个人,依然全身心地投入在这个温柔的吻里。

“我买了你心心念念的白色床单。”他的Leo眨着他的大眼睛,眼睛里几乎除了纯净还带着些调皮,“要不要试试?”

Leo看着他的Cris呼吸忽然顿一秒,然后眼里突然闪出了扎眼的光。“怎么能让你白白辛苦挑选了新的床单呢?我们快走吧!”Leo看着对方开心得像个拿到糖的孩子,急急忙忙地拉着他往屋里跑。而Cris捂在Leo肚子上的手,也没有拿开。

以及不得不提的是,
白色的床单,其实真的有点容易脏。

•感谢观看。
•谢谢看到这里的人。这几周事不少,乱七八糟的,加上不是个坚定的人,差点一断断个半年不写文。不是那么擅长,但真的很认真。这篇小短文本来是一片短篇的引入,但最终还是决定当作一个短小篇集合中的一篇。这个小集合里的文应该都是围绕同一个设定走的。
•谢谢看完我啰啰嗦嗦的絮叨。以后尽量保证每周练手。

●感谢观看。

评论(6)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